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转载】我们都做了词里的那个人【美文欣赏】  

2016-12-16 23:55:45|  分类: 精美诗歌引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都做了词里的那个人

文字 琉璃疏影 编辑 我是一片云

 

我们都做了词里的那个人【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安静的午后,沏一盏茶,于阳光下铺开流年的素笺,安静翻阅那些泛黄的词章。沿着词章里记忆的梗,回望,来时的路。落叶已覆了满径,初见的那一抹微笑,遗失在最初的天涯。

 

想必,此生隔着万水遥迢,再也不会重逢。那些,被我们走旧的时光,成了生命里一朵枯萎的玫瑰,渐渐褪色,连暗香也变得渺渺。

 

或许,当时,只当是寻常?可是,以后的以后,谁还会陪我细数落花的忧伤。那一声浅浅的叹息,谁还会为你再心疼?

 

年华,或许会在一夕之间老去。或许会永远停留在,那个叫做初心的地方。只是,只是再也不会,轻易交付一份笃定的爱意。一些路,走过了,便成了风景。一些人,错过了,也无需忧伤。面对变幻无常,我们谁都无法将一切尽览心底。

 

我们都做了词里的那个人【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红尘婆娑呵,世事无常。总有太多的无奈与遗憾,让生命生出太多唏嘘短叹。或许,只有经历过这些,人生才算完美。

 

关于缘分,无人能说出一个最完美的答案。遇见的人,熙熙攘攘。能有几个留到最后,能有几人入心?到最后,不过一个轻轻转身。不是去了天涯,便是去了海角。或许,此生,再无交集。

 

但是,无论是聚,亦或是散,都应该对彼此说一句,感谢。感谢你,来过我的生命里。感谢我,曾经给你带来过那样无法言说的温暖。

 

铭心的相遇,此生,一次就够。那些刻骨的记忆,已经足以让生命,在每一个苍白的日子,生出阳光般的温暖。生命的脉络里,那些忧伤会慢慢被时光温柔的手,轻轻抚平。阑珊处,所有的爱恨痴缠,不过是一场萍水相逢。我们无需刻意靠近,也无需刻意疏离。就让缘分,漫过梅花的香隔着人山人海,相守相望!

 

我们都做了词里的那个人【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相必,每个人的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个,我们前生错过,今世找了又找的人。纵使隔着无数个轮回,我们依旧可以循着前生的种种印记,在曾经埋下的伏笔里,找到彼此。聚散,离合,相拥,转身,纵使伤痕累累,也不悔!

 

时光的经筒,不曾停止转动。而我们,一不小心,都做了词里的那个人。淡淡的墨香,把我们浸染的有了丹青的颜色。但是,那份初衷,再也无法企及。守着旧城里的流年,谁说陪我一生看花,相思老?我等来风,等来雨,等来花开,等来花谢,唯独没有把一份缘等到重逢。

 

看着秋天的枫红一树树,看着岸边的荻花一层层,哑然,失语,泪雨,滂沱。有些念念不忘,终于在某个季节的转角,始于初见,止于遥远。最是,落叶满地时。浅浅划过眼前的,不只是一丝惆怅,更多的是一种奔赴生命尽头的从容。

 

站在初遇的渡口,我希望,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无论望向哪个方向,迎面而来的都是春暖花开。关于那些缥缈的感情,我们无需用一个诺言来禁锢。是你的,即使你不必刻意,也会一直在你身边。不是你的,即便强求,也只是一场相忘于江湖的忧伤。

 

我们都做了词里的那个人【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那些说好的永远,无论你怎样努力,总会在一夕之间老去,像那些易碎的镜片,再也无法拼凑一份完美。素来不喜欢刻意,总以为刻意了会失了一份真,真正的喜欢不是放在嘴上,而是,放在心上。

 

感谢来过彼此生命里的人吧!无论是爱过,还是伤过,都曾经给予对方最温暖的陪伴!其实,遇见就好,他曾经丰盈了你单薄的岁月,你曾经温柔了她苍白的情感!这温暖与美丽,已经足够让我们用一生的时光来阅读!

 

红尘宿缘,百转千回。念落眉间,隔着山水万千,独恋一份不变的情衷。写一阙青花词,不问,今夕何夕。唯愿,词里,冬日晴朗的天空下,只有我和你,不染尘埃,净若琉璃。

 

       沿着词里青花的香息与脉络,我希望,第一个逢着的人,依旧是你。我们,无需欣喜,不说久别,只浅浅一笑。轻轻道一句,原来,你一直在这里。

 

我们都做了词里的那个人【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且留一份初见的美,在心底的某个角落,让它依着生命的温暖,安静的生长。或许,这便是我一生想要追寻的诗词。我在花开时研墨,在花落时落笔。所有的字,都是关于流年的印记。

 

对于缘分,从来没想过刻意追寻。缘来,珍惜。缘去,挥手。只留一份如初的情衷,在心上,在眉间,从容而幸福的走过每一天。滚滚红尘中,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聚散本无常。我们安守四季,依着岁月的慈悲,浅浅行,慢慢走。待,事态百味都尝遍,所有的山河都寂静,我们是否,依然会毫发无伤?

 

而那些错过的花开花落,亦在生命里,染了俗世的烟火味。原来,重逢与别离,不过一刹那。我们又何必在意,那些留也留不住的时光。我们,又何必去执着不该执着的执着?

 

我们都做了词里的那个人【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晚来天欲雪,可饮一杯否?一场初雪后,大地一片洁白,皈依了琉璃的剔透。我们在写下的词里,且饮,且歌,不醉,不归。盈盈,握一把初冬的安寂,隔着小桥,隔着流水,愿时光不老,愿故人不散。

 

       若,经年以后,你我还可以在词里,相望相安。那么,就不要再说离别。守一窗阳光,我们把简单的彼此,交给对方,从此,不再分开。

 

若,转身以后,不再回头。请记得那些诗词歌赋的时光,是我们送给彼此最好的礼物。词里的我们,微笑,无言,执手,并肩,每一次心动,都是生命里绝色的丹青。

 

我们都做了词里的那个人【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