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转载】【原创】六月,淡  

2012-06-15 07:13:34|  分类: 精美博文图文择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六月,淡 - 清韵 若溪 - 清韵  若溪
        越来越喜欢沉默了。

 沉默时,别人说什么,不否定也不肯定。

 听着别人闲侃着,也会睡着了。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就老了?于是,就喝着冰水,换上高跟鞋,猫着步子走给孙姐她们看,一直问,我是不是走路也老态龙钟了呢?

风扇哧哧的吹着,寂寞的味道很浓。

身后湖蓝色的百叶窗透着热气,看着柱子上的吊兰发呆,我能感觉到,时光走到这个时候,忽然,就慢了下来。

六月印象,淡了。如窗外的天,浅浅的。这时辰,适合喝着菊花茶聊着天,散漫的光阴,就打发了。友问我,是不是越来越不喜欢这个城市了。我沉默。

生活嘛就是这样,喜不喜欢跟生活在这里,没有一点的区别,或是心境真的老了,反应迟钝了。那天,自己走在烈烈日下,感受着阳光灼热的疼,竟然流下一行泪,我心疼我的身体了,除了我,没有谁更能深刻的感受,这般的心情。

六月,万艳同杯,却越来越喜欢黑白,跟心情有一点点的关联,最多的是习惯,习惯喜欢这些没有色彩的物景,即便是时光荏苒,很久以后,亦不褪色。黑依旧闪耀着极致的魅惑,白,也是藏不得半点的瑕疵和污垢。

 

 亦如,我想要的生活。

偶尔,听友安子朗读我的文字,我放着蓝雨的音乐。

窗外斜雨飞,潮湿了心情。很久没写酸酸的诗文,竟然也犯瘾,这城市,印着一道道的折痕,是时光的折痕。

喜欢隔开身边喧嚣的声音,想心事。写心情文字,原来,居无定所的心绪,都在这些沉默中安然落定。还是这样的叛逆吗?跟时光叛逆,跟世事叛逆。记得十六岁那年,离家出走,兜里揣着一张如同废纸的通知书和十五元钱,蹲坐在一家敬老院的屋檐下,听着孤寡老人拉弦,平淡或稳重,在老人的字薄里,已经没有激昂,没有跌宕,有的只是生活沉炼后的淡定和智慧。

老人拉二胡,用岁月沧桑拉弦漫长。那夜,我的孤独和我一起,陪伴着老人和弦。老人拉《江河水》《二泉映月》,拉《闻居吟》。听着听着又睡着了。

醒来时,月亮西沉。树枝上的知了,叫得很欢。看着落英缤纷的心情铺满一地,真的寂寥。那时的惆怅,却让我这般的怀念。

【原创】六月,淡 - 清韵 若溪 - 清韵  若溪

六月,淡了。心情和文字都是。

友打电话问,为什么呆着这个城市让自己受很多的委屈,而不回去呢?回到自己的家里,有爹娘的疼爱,有朋友闺蜜的陪伴,岂不更好?其实,什么都有有效期限的。人和人之间的渊缘,人和城市的缘,都是如此,不觉然如何的来,亦不觉然如何的离开。

就如一段感情,如何走到了尽处,浑然不知。

离开,有一天肯定会,就像人最终要离开这个世界一样,繁华也好,富足潦倒也罢,最后,一柸黄土掩埋。

离开,有一天。

终有一天。

浅淡,喜欢这个词。中性,飘逸一点。人到一个年龄,或许都会悟开一些道理,一些词的禅意。

有人说,喜欢你,也有人说,你会沉默了。笑笑,不语,心里不会起涟漪了,感觉淡淡的。有人误会,有人屈解,有人依然为一些疲累的名利孜孜不倦,为一些所谓的脸面和功利堆砌一层层的荣耀和光环。

沉默着,看着他人演绎。

浅了淡了,不表露自己的心迹,有益处的,心里想想,便也默然。

这个年龄,应该喜欢用淡一词,去解析生活中那么多那么多的无措和疼痛,委屈和忧伤,都平淡化为烟,散开了就不会忧伤了。

很多年前,有恋人说,为我留一肩长发吧。那时青葱,便留了长发,为一个人为一份爱,傻傻的去做一件事,哪怕有多艰难,有多困难,都能做到。

长发留起来了,及腰。

而人却散了。

一杯茶,一弯月,一份沉甸甸的心事,挂在记忆里,慢慢风干,成了一小小撮的细末。

想起丰之恺的《人散后,一钩新月天如水》,夜凉、茶冷、四周一片空灵,而人,孤独于月下的寂影里。 过的幸福吗?仿佛站在云端。看似离红尘很近,其实离红尘很远。虽日日繁华热闹,却最是寂寥。人散后,一钩新月天如水。

【原创】六月,淡 - 清韵 若溪 - 清韵  若溪

人的一生,有那么多的秘密和忧伤,疼痛和委屈,都是说不出的口的,那么苦,那么咸,那么疼,又那么心酸,怎么办?

只能用一些托词,用一些修炼,慢慢的消化,吞进肚子里,噎得双眼泪水。

是平凡女子,过着平淡的人生。早上急匆匆的上班,不吃早点,跟工作中各样的人打交道,游离在凡俗中,做着俗事,学做着清蒸鲈鱼,回到住处,先打开电脑,听着音乐,洗着衣服。去菜场买水果,去早市上淘廉价的衣服,偶尔也去清净的酒吧,约了好友,晃着高脚酒杯,喝着几百元一瓶的洋酒。

平淡着,每一寸的光阴。时而寂寥,时而温馨。夜雨敲窗时,也有月色干净的清疏和惆怅。

世事仓变,我无法把握每一寸美好,收拾一些文字,放在你的眸中,你懂,便懂。不懂,也无妨。

只是,此后,再无乱码的章节,可供咀嚼,回味。

 

 如此这般的平静了。

那支墨绿的镯玉,碎了。世间的情分,亦是如此脆弱。或许,早该放下一些东西,背负的太多,苍老的更快。碎了的一瞬,没有心悸疼痛,没有徘徊忧伤,拿着笤帚,轻轻撮起,在窗前的小花园里,堆砌一个小小的坟头,祭奠。

很多个无眠的夜里,贴肤的陪伴,见证过我的情,我的泪,我的一些疼痛。

缘尽便是如此,就像年少时那些叛逆和不羁,在岁月中,陪伴着,陪伴着,就散了。

都是缘分尽了。

在心情里,打上一个冰冷的雪花表情,没人能看懂,一份小小的失落和孤单。

那么细,那么微。

只记得,自己煲一份嫩嫩的鸡蛋羹,细细的品味,时光检阅着人间的悲欢离合,我拥着我的烟火,淡淡的守望。

【原创】六月,淡 - 清韵 若溪 - 清韵  若溪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