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一天参与成功排除两起设备故障!  

2012-05-04 13:58:20|  分类: 煤矿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参与成功排除两起设备故障! - 金梦圆婚庆 - 金梦圆婚庆

 

一天参与成功排除两起设备故障! - 金梦圆婚庆 - 金梦圆婚庆

                                                      参与成功排除绞车松拉不动车故障

上午,及早赶到离井口大约7-8里路的1071机巷,跑到迎头将昨晚小班将控制电缆芯线拽出喇叭口的电缆芯线重接!将迎头探头线小班用铁丝吊挂处改换成扎线吊挂!及进完工,听到老机工吴超的呼喊:到伤口帮他处理昨天中班就出现而夜班一机工处理一夜仍未能处理掉的绞车不能松拉故障。

    昨晚,这一绞车出现异常声响,一名小班人员在闸皮处加油----其实加的还不是油!是一种类似绝缘塑料的特殊材料,这样闸皮内圈出现光滑状,无法起到摩擦力作用!

    爬到上口,老吴已将绞车离合闸分成两半,已用剁斧将光滑的闸皮内层砍出多到印痕以增大摩擦力,但仍出现多处光滑之处。

    怎吗办?用沙纸打磨,效果不明显!用撞楔的尖头一下下刮......最后,我试想到用木锉挫的方法------很好!原来闸皮不是铁制的,而是一种胶木性质的特殊材料!用木挫挫磨效果明显!

   上午,北部作瓦斯探头实验,9:00-11:00停电,送电后,复装绞车,一试,故障排除!没有进行整体更换闸皮的繁复操作,使检修时间缩短了近一半时间!

       

一天参与成功排除两起设备故障! - 金梦圆婚庆 - 金梦圆婚庆

 

一天参与成功排除两起设备故障! - 金梦圆婚庆 - 金梦圆婚庆

          

                                独自一人成功处理10410机抽巷耙矸机自启动故障

  晚7:00许,突然接到队长郭的电话通知:"到10410机抽巷,看一下耙矸机停不掉......"

  迅速换窑衣,赶到井口,为及早赶到工作面,给调度打电话,要求井口早走勾下井!

  很快赶到10410机抽巷,一名机工老曲说:"线子也没接错!红白蓝,就是不行!"

  赶到耙矸机跟前,从开关到按钮,到电缆,扫描一遍 ,心中已有底:新换的按钮是坏的,控制线电缆有明显外伤.....

  "你还能修好不?修不好电工别干了......"小班的工友在埋怨!

  冷静!就像过去自己在电厂每一次出现厂用电中断,发电机组停运的大故障那样:面对刺耳的放气声响,总能沉稳一对!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厂用电恢复那样!处理速度反而更快!

  工具包中已背了多日的两个按钮今晚终于派上了用场!本以为这3处明显故障排除掉后耙矸机会能正常启停,但结果事与愿违!

      继续排查!一份已有些翻烂的80-120开关二次线图纸与自己的一本已有些翻破的笔记本今晚帮了自己的大忙!原来控制回路1,2号线被接反了,幸亏没光听他们讲的那样:“线子没接错!”故障终于被成功排除!下午矿耙矸机技术比武在这里举行的尴尬局面终于

 
被扭转!

  已近子夜时分,仍无困意  ----故障被排除的冲动与愉悦仍回荡于脑畔!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