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引用】【原创】最冷是轻寒  

2012-01-09 20:48:51|  分类: 精美博文图文择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清韵 若溪《【原创】最冷是轻寒》
  清月如钩,氤氲轻染东轩窗,烛影灯瘦,难眠三更时,最冷是轻寒。
  ——题记
  
【原创】最冷是轻寒 - 清韵 若溪 - 清韵  若溪
 
    轻寒,第一次见它,是在文友的文章里,当时不深解,轻寒,微微凉,怎会是最冷?
  月笼西窗,三更过,怎么也不能入眠。披衣下床,静立窗前,眼望着冬夜里一溜微红的街灯,洇出一层冷冷的寒气,思潮涌过,沉静,溺入无边的冷漠之中,不禁拉了拉衣衫,抱紧了双臂。
  想起了奶茶的暖香,摸索着打开饮水机,停电了……
  轻轻蹲下,双手握着一杯寒气,我听得见砸在地板上的一滴冰凌……
  拢一烛灯影,轻展笺墨,飞花一梦,红尘浅颜,若灯中影,笔下含幽,一阙无泪词,纷落堤垂柳。
  犹记那年浓冬,岁月轻冷,徒步在异乡的大街上,望着别人的繁华,低眉看着自己的单薄,悄然摸了摸干瘪的衣兜里仅剩的十几元钱,一丝悲凉爬上心头,那时的我,除却单薄的青春,一无所有,南方的冬日不会太冷,但在除夕的街头,缕缕轻寒足够我心底寒涩,轻轻微寒之中,加杂着孤单和寂寥,凄凉和苍白,轻寒,是最冷。
  涩涩浓秋过,霜露微浓,一抷黄土隔开了与奶奶的亲情之脉,夜至深,露渐浓,一弯清月挂寒枝,窗内一袭瘦弱素影,若霜下枯草,偎着心底一丝余热,度漫漫长夜,门前一池秋水残莲藕,岁月沉重的阴霾布满眉间,青苔绿痕间洇一方轻寒,单薄的双手揉不开光阴的亘长和厚重,苍白的眼眸望不见菊绽芬艳。唯见窗前一轮清月,陪度苍桑年。
  
【原创】最冷是轻寒 - 清韵 若溪 - 清韵  若溪
   一个人独自行走,习惯了那种冷冷的寂寞,微寒时,抱抱肩,让裸露的肌肤轻洇一丝微凉,给自己一个单薄的慰藉,笑笑冬冷,心里便也释然。
  一袭白衣胜雪飘然去,纷落的雪花洇着红红艳艳的喜宴地毯,安静的站在喜悦的后面,静望着一张张颜开的笑眸,一声甜蜜蜜的唤语,一声声甜美的祝福如同漫飞的雪花,包裹着一丝无言的疼痛,飞过肩头,我看见妹妹幸福的容颜,在那袭白色礼服上跳跃,缱绻……
  漂亮雅洁的伴娘礼服紧紧裹着我,裹着心底的一缕浅愁,一丝哀伤,雪花纷落在肩头,眼睑,那么晶莹剔透,净白无瑕,它不懂红尘纷扰,只明白唯一方轻寒,才能留住一片轻盈,雪意的一片水意,只在那掌心的一泓温婉。红酒盏盈,谁能知,怎么醉才够?然,都是心头的一澜醉梦哦。
  身后的漫长路,还要走,携那一季的苍白和沉重,挂在肩头。从此,带着那一声“姐姐”碾墨红尘,岁月悠长,谁能懂强装欢颜背后的疼痛?
  哭的时候没人哄,我学会了坚强;怕的时候没人陪,我学会了勇敢;烦的时候没人问,我学会了承受;累的时候没人依,我学会了自立。而漫漫长夜里,也就渐渐学会了咀嚼苦味,经历太多的苍桑,也逐渐懂得,有些苦,是说不出来的,需要自己慢慢的融化。而在寒意逼人的夜里,也要慢慢适应这一方轻寒,带给心中的瑟瑟颤栗。
  
【原创】最冷是轻寒 - 清韵 若溪 - 清韵  若溪
 

    …………
  夜,慢慢的洇着寒冷,围着我,还未来电,三更已过,这杯奶茶只能放在角落里了,再香再浓,没有暖暖的开水冲泡,怎会溢出芬芳呢?夜依旧黑,只是更冷了。
  忽然,好怀念那缕微弱的灯光,黑暗中,一双手被那宽厚的掌心紧握着,前面是窄窄的,很黑很长的楼道,你说;你走在前面,我为你照路,往前走吧,我在你身后……
  就那样,我安心的走在那缕灯光中,一明一暗的灯光一直照在脚边,两个身影温馨的重重叠叠。黑暗的楼道里,那阴冷的寒气被罩在灯光里,融化成缕缕白烟,散开,你说;为你圈一个简单块乐的空间,我,就在你身后……
  回眸遥望,三生琥珀色,西城诀。转身一世琉璃白。盛世繁华如烟花,绚烂过后一地凉。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谁还能十年悲苦付之一笑,千里尽长歌?
  冬夜寒尽,唯有雪静落,孤守一地霜寒雪,独立枝梅绽幽香。
  三更不眠夜,最冷是轻寒。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