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2011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引)  

2011-10-26 13:09:49|  分类: 精美博文图文择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于10月举行(组图)
正文

2011年10月02日01:04
来源:京报网


发布会领导及嘉宾

发布会领导及嘉宾
  9月28日上午,2011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组委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诚邀海内外客商汇聚淮北,共同打造煤机贸易平台,促进煤机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岸青先生、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许亚雄,以及淮北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淮北市人民政府、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等承办,大会主题是“打造产业基地,构筑贸易平台”,举办时间为10月16日至18日,举办地点设在淮北市中国矿业设备博览城。
  大会期间,除进行煤矿机械设备产品展览展示与贸易洽谈,招商项目推介与投资洽谈,组织现场签约等活动外,还将首次采取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举办大会主题晚会――“口子之夜”群星演唱会,以“鲜花掌声,喜迎四海宾朋客;欢声笑语,唱响煤机博览会”为主题,邀请两岸三地众多明星出演,祝贺2011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隆重开幕。目前,大会招展邀商工作进展顺利,已有398 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室外大型参展企业有49家。参展企业中有知名企业IMM国际煤机、美国福克传动(上海)有限公司、英飞尼特(中国)有限公司等。随着淮北市煤机博览会的影响力逐年增大,主动要求参会的也逐步增多。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多次来电洽谈参展事宜,已预定展位2个;与淮北市建立友好城市的巴西克里西乌马市将组团参加大会。会议期间,淮北市还将以“低碳时代煤矿机械的发展趋势”为主题,举办产业发展论坛,邀请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专家、科研机构及知名企业家作报告和发表演讲,以提升大会层次。此外,为进一步宣传淮北,丰富大会内容,展示淮北食品工业发展成就,提高客商和市民参与的深度,今年,将举办中国(淮北)绿色食品展示交易会、品牌汽车展销会、第二届塔山石榴旅游文化节等专题活动。目前,食品交易会已制定方案并开展招商,将邀请本市以及合肥、上海、杭州、广州等地100多家食品加工企业参展,会上还将举办食品安全现场知识竞赛、大型零超市企业采购洽谈活动等;品牌汽车展将展示约17类新上市品牌汽车近150辆;石榴文化节将安排石榴游园及采摘、石榴盆景、根雕及美术展、石榴王评选等多项活动。
  据了解,淮北市地处安徽省北部、淮海经济区腹心,周边200公里内有19个大型矿业集团和230个大型煤矿,每年煤矿机械交易额达500多亿元,仅坐落于淮北市的淮北矿业集团和皖北煤电集团,需求量就达60亿元。因此,举办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不仅能为周边众多煤矿生产企业、煤机制造企业、煤机经销企业提供重要的合作、交流、共赢的平台,也将为各方创造出更直接、更有效的合作机会。
  自2006年开始,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共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波兰、日本、俄罗斯、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市的超过2500家企业参会,参会客商累计达2万余人次,贸易成交额累计达70多亿元,项目投资额达200多亿元,展览面积达30000平米。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地带动了淮北煤矿机械产业的集聚发展和煤矿机械专业市场繁荣。目前,淮北市有各类煤矿机械企业200多家。2010年,煤矿机械制造行业增加值达 28.4 亿元同比增长51.4%,成为全市非煤工业中第二大产业。
  另据介绍,淮北矿产丰富、品种繁多,其中以煤为最,远景储量350亿吨,工业储量80亿吨;气候宜人、光照充足,是国家和安徽省重要的粮、棉、畜禽、蚕桑等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山水相依、风光迷人,相山森林公园、龙脊山森林公园、南湖湿地公园以及奇石、古树、繁花、古刹,让人们在碧水青山之间领略着一份诗情画意的和谐,是一座资源富集而又景观美丽的城市。
  经过5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淮北市已形成煤电、食品工业、煤化工、矿山机械、纺织服装和陶瓷建材六大主导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工业化率达到58%。“真藏实窖、诚待天下”的口子酒名闻遐迩;年产原煤4000多万吨,电力装机容量210万千瓦,是中国的能源基地、华东动力之乡。随着临涣煤化工基地和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等非煤产业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淮北的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201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55亿元,财政收入70多亿元。
  全市现有6个经济开发区和工业园区,总投资近200亿元的市开发区南部新区正在建设,为企业发展搭建了坚实平台;20多万工程技术人员和技术熟练的产业工人,为企业用人提供可靠保证。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一批批外商纷至沓来,香港华润、深圳华孚、浙江维科、盐城新光、山河智能等一批大企业、大集团相继入驻,为淮北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海宁 赵亚)

2011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于10月举行


2011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于10月举行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