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引用】<<享受孤独>>许青松  

2011-06-18 12:01:41|  分类: 精美博文图文择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松爷《<<享受孤独>>许青松》
 

 

<<享受孤独>>

许青松

 曾经看见过这样一句话:有一种心情叫无助,有一种美丽叫孤独。对耐不住寂寞的人来说,孤独是可怕的,是恐惧的。而对我来说,孤独的日子是美丽的,是一种难得的生活享受。

我喜欢听着音乐,独自守住黄昏,轻轻伤感着那一份即将跌落谷地的辉煌,我喜欢在高朋满座的喧哗里,躲开关注与问候的目光,独自在一个幽暗的角落里,慢慢品味一杯不加糖的咖啡,我习惯在无际的人群中悄然走失,一个人在无声的秋风里,听落叶低语,看天高云淡……    

   人,应该学会享受孤独。

   在孤独的时候,你才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寻找到迷失的自我。

  在孤独的时候,你才可以一个人听着音乐,沉醉在那轻柔的旋律中,让身体和心灵都得到放松。

 在孤独的时候,你才可以打开一本诗集,用心品读每一个句子,享受文字带来的美妙和愉悦。

在孤独的时候,你的时间和空间才会无限宽阔,才足以让你的心灵自由驰骋,自由想象,很多艺术家都是在寂寞中创造出非凡的作品。

在孤独的时候,你才会注意到一朵花儿的绽放,你才会欣赏到一只蝴蝶的舞蹈,才会看到天上白云变幻的图案是如此美丽,才会聆听到大自然的天籁之音是如此悦耳。..

孤独,是拒绝浮躁的行为过滤;孤独,是逃避应酬的超然脱俗;孤独,是埋头耕耘的执着追求。孤独,是一剂药,抚平曾经的疼;孤独,是一支歌,唤起远逝的情;孤独,是一缕风,送来一份凉爽与清新。

  拥有真正的孤独,就拥有灵魂深处不可多得的悠闲自得;拥有真正的孤独,就拥有了湖泊的宁静和内心世界的波澜不惊;拥有真正的孤独,就拥有了“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立翁,独钓寒江雪”的纯美意境。

  孤独,象茶需要品;孤独,象酒需要珍藏。在寂静的夜幕中,橘黄的灯光下,静静地捧着一杯升腾起袅袅香雾的清茶,轻轻翻阅起那些早已发黄的旧信笺,听一首能唤起回忆的老歌,就足以让你品位带着丝丝清凉和浓浓情意的寂寞孤独的滋味,那是一种心灵的超越和解脱,一种无言的朦胧和美丽,一种最真的宁静和从容。孤独是一杯茶,澄明而清香;孤独是天上的月,宁静而淡然;孤独是路旁的野花,孤独而芬芳;孤独是池塘的清荷,绝尘而出俗。

学会享受孤独吧,那样你才能真正走出浮躁,那样你才不会惧怕孤单,那样你才会真正成熟而独立....        

    有人说,有什么样的心情就有什么的人生,静对世间纷争,淡然情变起伏,在喧嚣中守住孤独,就守住了自己。

  有一首歌唱到:孤独让我如此美丽。而孤独何尝不是一种美丽呢?至少在别人为情而累,为爱而伤的时候,我却拥有一颗淡定的心。

  多年以来,我一直孤独地生活着,但我愿意拥有这一份情态,并使生活获得了宁静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