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原创:《重又拿起新闻写稿的“笔”》(2011-5-5)  

2011-05-05 20:38:42|  分类: 记事本_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在区会议室正在参加安全例会学习的我突然接道区专职通讯员的通知:一会到矿政工部参加通讯员例会!

       下午5:00,第一次来到矿办公楼四楼东会议室,到会参加通讯员会议的仅10几个人,第一次与矿政工部的领导及专职通讯员会面------以前仅从网上的稿件作者一栏见到。首先是领稿费:第一季度稿费320元!还行!其实在心底稿费对己并不那么重!仍像以前那样稿件被新闻单位采用后那种被认可的愉悦感胜于稿费不知多少倍!每当照片或稿件被采用后,心底都会荡起惊喜的点点涟漪!每年在年终时翻开报纸的用稿剪贴时,心中都会有几丝“成就感”!这比自己后来进入婚庆市场摄像照相一天轻易挣几百元还要激动!“告别新闻写作的日子”几年后的今天,自己对新闻写作更有一种独特而新的感受!“告别新闻写作的日子”后,原单位电厂被私企“包”断,我们被迫解散转岗新区一线!

       重又拿起写新闻稿的“笔”-----顿觉轻松许多:不须要像以前那样用笔辛苦在稿纸上爬格子,特别是抄写多份稿件后再到邮局用信件贴邮票一封封邮寄往各大报社那样辛苦!现在的电脑写稿改稿很方便!拍摄新闻照片后也不许要像以前那样在家里连夜加工反差较大的黑白照片!现在的数码相机拍摄与软件调整很方便!你可以全副精力投入标题与导语制作及正文写作!而两年的井下一线生产环境的劳作使我对煤矿对煤矿工人有了更深的感受与理解!两年来从地面电厂转岗煤矿井下生产一线中一篇篇并不想用于发表的网易博文,与搁“笔”几年来进入婚庆与广告市场中所遇的人与事使我洞察事物的能力比以前明显强多了!也许见证的多了,新闻敏感也自然强了许多!

       "只有不断的学习特别是写稿,才能不落伍!这几年虽没写稿任务,但我一直都没闲“笔”,这样才能不断更新!”前不久晚饭后一位朋友驱车送我回矿时我曾不无感慨地说。

       只要有机会有可能,我仍不会闲“笔”------以一个“记者”的要求,记录下生活与时代前进的步阀!也记下自己生命中每一处富有意义的足迹!给自己,给后来者!

原创:《重又拿起写新闻稿的“笔”》(2011-5-5) - 金梦圆婚庆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