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原创 :《与大矿长同坐一节乘人车到工作面!》  

2011-02-20 21:46:13|  分类: 煤矿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大矿长同坐一节乘人车到工作面!

        早晨,照常去食堂吃饭后到区里点名,点名时间还没到,区值班技术员便催着赶快下井:“皮带坏了,都拧成麻花了,队长(副队长)早就下去了!”

        快速的换窑衣,取矿灯与自救器,在井口没等几分钟,今天井口扒钩的老工人便喊着让上罐下井!很快到井底,刷了矿“点名”的红膜,急忙朝2500米之外的迎头方向奔去------那里正须人抢修!

      “还有乘人车吗?”一位带眼镜的年龄稍大的男子问。

      “哪来的乘人车,都6点零9了!”我顺口说。

       走不多远,看运输区开电车的推了一节乘人车准备挂上:“东大巷!”

       我已判断出刚才与我讲话的的人至少是矿上的值班的领导,看着他们两个上了这节乘人车,我报着试试看的心情顺势也上了这节乘人车,心里还有些担心自己这个普通工人会不会被“赶”下车......

      “看还有人坐吗?!”已坐到车里“领导”轻声地给旁边的人说。

        这 矿上的工人在井下一般动怕见领导,也许是被查被罚怕了,即便在工作面,工人一般是能躲便躲,或少说为佳,经常是为迎接领导,事先有准备:打扫巷道,清理杂物,甚至提前停头“整顿”------生怕罚钱,送“三违”!其实,来煤矿,在井下“暗无天日”的较差环境下拼死拼活,最终目的,最终还不是为了多挣点钱------为生活,为无奈!

        最终还是没人“敢”再上车,而已坐在车上的我此时不敢说话,矿灯不敢熄灭,为防灯光照射到对方领导的眼镜,我把身体稍侧转了一下,“专列”很快到东大巷乘人车场前。

      “不能再朝前开了,前面乘人车没走来!”电车司机讲。

        很快我来到东大巷配风巷里端工作面,投入抢修状态......

      "z矿长来了,注意一下!”在到下山口不远处的油桶前 抽皮带机机头齿轮油准备加油时,旁边的一位工友通知说。

     这时我才知道刚才从井口一起乘坐乘人车的那位领导就是这个的大矿长z!其实,他也不是像人说的那样凶!给我的感觉还是挺平易很随和的!

 

:                                                                    《还得深入学习》

        上午,书记检查开关说喇叭口不太紧,对此,我才深知自己对煤矿井下防爆知识掌握不多。

        下午 ,差资料,看图纸,上网细搜《煤矿井下机电设备完好标准》,直看的头昏脑涨......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