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原创:《煤矿井下能凭良心干活吗?》  

2010-10-13 10:21:09|  分类: 煤矿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积极主动”未必能赢得"最佳员工”

       昨晚,班前会上我仿佛第一次被“评”为“最佳员工”!当点名的技术员点名指问要我站起来说一下前天我干得好的地方时,“昨天按班长的要求圆满完成任务。

       带着这少有的激动,这个班按班长的要求:到库房与技新校生m一起抬2.5米高的人字梯,及早下井,但到了井下,还得等------虽已装在车中,但被迫还得等人不多等人下完了,差

不多了,再打车皮下井......

     “还有下班乘人车.....  ”

      .可第二帮乘  人车没位子!只好将铁梯放到乘人车后立刻朝东大巷乘人车场方向赶去。

        可谁知?第二趟乘人车没走-----里面带梯子车皮的乘人车没走,人员改乘刚送完人的第一趟乘人车朝东大巷去,所带的东西也改放在第一趟乘人车紧挨着车头的车皮内,而从地面    带来的梯子3.5米长在这却放不下!

       没办法,只得急忙坐乘人车返回井口车场,找梯子------已被刚从防突区“分流”来  的wl  给放到叉车里准备朝东大巷运!而我们俩不知道!

         一个电车头已开始准备启动拉走-----送料!“六区段”!

        让他俩先走,我紧 随料车,恐怕梯子丢了。

    ......

        很快“跑”到乘人车场,将梯子拿下朝8区段赶,12:25,到达迎 头!

      “上窑吧!回去吧!”班长还是说出了平时去晚时常说的话!

       今天本来是想凭“良心”在井下“积极主动”的干,可结果事与愿违,非但没落好,反而被训了一通!

 

 

      后让我去尾部联巷与几个后运工一起打锚杆......

      已走到机巷门口,“积极主动”的意识让我拿起电话朝尾部联巷问询:“还要不带锚杆?”

                              "主动申请"反被误解成"消极怠工"

      尾部联巷离大巷有3里路左右,有6个上山,这次若空手去,到那肯定会再回来,来回须至少1-2个小时,我主动要求带没带完的东西,结果班长却讲:“什么都不用带!都带过了!”而实际上班后会就听后运g讲了须要带锚杆-----“8根,2米2的”跟班副区长w在电话中说。

      这个多余的电话又惹得班长不解------也许因昨晚夜班迎头加班长因防片帮网挂得不规范,再次“空顶”而被矿长再次查到-----集体“三违”。

   “看还有回旋的余地吗?不相信不行!现在领导火气大,掘进与采煤的“扯皮”,掘进的讲交过了,采煤的讲愿掘进的没搞好!”技术员s在班前会上再次强调安全要注意的问题。

       到机抽巷扛8根2.2米的锚杆,我与新分来的技校生ma按理每人4根,但他1.5米高个廋小的身体,扛3根还要回再来一趟,也许是想凭良心不想让这个刚分来的小自己近一半的小伙子累得走不动,我只好强忍着浑身的酸痛,将6根共重达40-50公斤的锚杆放到的自己的肩上,一步步艰难地爬越过7道山梁......

      "你看几点了......"同样遭遇到意想不到的批评!

      ......

       在煤  矿 井  下,   你 想主动去干班里的活,"凭良心"去"完成任务",而结果不一定能得到好的回报!

       为完成当班任务,撇勾延点是常有的事,即便工人一个班辛苦不停地干,有时领导还是认为他们干得慢!这“积极主动”时间长了难免有时会反激出消极情绪!各级领导似乎都有一个习惯:在煤矿井下一线工作现场,工人是不能闲着的,即便你干得再苦再累再快!就像富士康的管理模式!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