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引用 【原创】红 尘 有 爱  

2010-10-13 19:54:23|  分类: 精美博文图文择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人在上海 【原创】红 尘 有 爱

 
       人在天涯,心在咫尺;网络浩渺,相遇是缘。一段文字再现着真诚的寄语,牵引着我的思绪,让友情在心灵的空间里定格成永恒。
       与红尘相逢是一个偶然。2009年8月12日,是我最难忘的一天,也是最苦闷的一天。那一天,我的博客被无情的“黑掉了”:我进不去,别人也进不去,我所有的日志,还有网友的留言都无法找到,有的朋友发消息过来,说我的“脚印”在他们的博客里也消失了。我是一个博客新手,但我现在承认自己已经有了网恋情结。
       网络的世界实在无情。为了寻找曾经的网友,我又不得不重开一个博客。博客里的第一篇日志就是:《网友,网友,你在哪里(寻找曾经的网友)》,刚要发出去,可是自己已经和原来的圈主失去联系,这才知道自己处于真空当中。网络的世界,实在无情,原来我拥有50个圈子的发言权,现在竟然没有一个说话的地方。我原来之所以能够拥有那么多的发言权,是因为我拥有那么多的日志。这回全部失去,包括原来的“我”一起失踪。天哪!我现在成了无依无靠的人。
       爱是无情也有情。正在发愁,博客页面的右上角有一个短信的提示。我就像抓住了一颗救命的稻草,茫茫网海,是谁给我发来的信息的呢?“朋友你好!诚邀朋友加入红尘的圈子《中国情感大观园》,有幸认识高人,希望常来常往,做真心朋友! ”我的心兴奋到了顶点。我迅速点击鼠标,“同意加入”。“关于我”的下面便显示出,加入的“圈子”有:《中国情感大观园》。我把日志迅速的编辑、置顶、推送。不到五分钟,“一天一个太阳,点燃新的希望;一天一个梦想,祝你快乐安康;一天一个故事,每个都不寻常;一天一份祝福,天天心情舒畅。”恭喜你博主,你的日志,已被《中国情感大观园》五星推荐,红尘无悔,有爱相随!欢迎加入中国情感大观园!新的日志又刊登在新的网络上,我的心情无比高兴,几天的郁闷也几近烟消云散了。
       通过进入《中国情感大观园》的圈子,我又见到许多相识、不相识的作家朋友:龙吟(名誉圈主)、红尘有爱(圈主)、特邀嘉宾(沙丘),还有一些名家,比如:闻天、安子、秋水无痕、百合天使、冷月无声、高山流水、异乡客、小城来做客、萍儿小点、晓雨……还有一些友情圈子。我发现,给我发消息的人叫“红尘有爱”,是这个圈子的圈主。为了让更多圈子和网友认识我、支持我,我需要有更多更好的日志在博客里迅速出现,毫不分说,我把自己认为不错原创作品《母亲的脚步》重新写在我的日志上。“你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敬!”我迅速地回复评论:“生活中可敬的人很多,看你是否具有一颗爱心。我还有《父亲》、《哥哥》、《同学》等太多的写作素材。只要你喜欢听,喜欢读,说不定哪天就写到你——《红尘有爱》。”“好啊!太喜欢了,好朋友写我,会是什么形象啊,翘首期待!”“谢谢您。”“不,我要谢谢朋友的支持!祝永远开心!”“希望我们成为朋友。”“好啊,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吧,我去加你。”就这样,我有了开博以来第一个好朋友。
       几天的烦心事情,渐行渐远。我打开了“红尘”的博客,博名:红尘有爱,江苏省 淮安市 人,婚姻状况:“长期处于恋爱中”,最近心情:“希望自己的女儿越来越漂亮。”“红尘有爱”是《天下美文 》、《跨越新世纪 》、《上海圈圈子 》、《秋韵诗风 》、《北方香草文学 》、《围城物语 》、《网易名家 》、《河滩书苑 》等50多家圈子的会员,同时,还是《中国情感大观园 》的圈主。她的博客的注册时间是“2008-12-13”。《中国情感大观园 》是一个很不错的圈子,虽然注册时间不长,但很有风格。温柔和谐的粉色调给人以温馨如家的感觉,页面上有她的的团队,还有许多推荐名家。可以看出,红尘是一个十分重视人才的人,她同时还是《中国文学》的执行圈主。红尘的作品有:《青春断想,雨地狂想》、《永远的夏季》、《那一次牵手》……《青春断想》是她在1995年《商汇报》副刊上发表的一篇作品。“含笑在一片刚刚舒展开的嫩叶上签名,以一种朦胧的心境等待爱情。季节诱惑我成一缕轻尘,潇洒在一片似曾相识的天空。永远想用甜美的心情细读人生,让被春天染绿的思绪延伸向四季。属于我的星座被多少次温柔地抚摸啊,让它在明天的夜空辉煌。”十多年过去了,如今再读起来,仍然回味幽香、沁人心脾……
       《永远的夏季》可能是她最近的一篇佳作:
       流转的时光里,我不停的展望未来,也记录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也想告别丁香花般的忧郁,给自己一个理由返回清纯,也想把沉重的心事交付清风,从此吹走我心空的阴云。也许风会大,雨会狂,真的需要一份信念支撑我风雨兼程。总在无数回的感伤里艰难地逃脱,把泪痕留在文字里斑驳过去,总在噩梦将醒时才想起寻找一条温暖的手臂,可温暖始终对我若即若离。再也不想为了谁把心丢在昨天,也不想为了等候一句誓言而收藏起所有的明天。
      于是,很想把昨天封存在冬季,只好好的把握今天;很想把今天打造的精彩至极,然后好好地走向明天;很想把每一个梦都描上玫瑰的色彩,和爱人尽情缠绵;很想折断回忆的翅膀,和过去的苦痛绝缘;很想让每一个努力都开成迷人的花朵,以此换来每一个灿烂的笑颜;很想制造无数幸福的感动,从此拒绝一切冷漠,无助和欺骗。
      一些真真假假的倾慕始终徘徊在我的身边,除了带给我一些真真假假的感动,给不了我真正的关怀和温暖,一直在祈祷虚伪和伤悲绕道而行,却依然会有一些伤害不经意间刺伤我的心扉……
      诗一样的散文、散文一样的诗。婉约中透露着淡淡的忧伤。几多忧郁,几多缠绵。一种斩不断,理还乱的夏恋思绪。
      红尘有爱的成名作品可能是她的《那一次牵手》。这可能是一篇小说,也可以说是一篇散文,但其中肯定有“红尘”的影子,文中讲述了 “我”曾经和一位北方男子相逢、相遇、相知,最后到别离的故事。其中结尾是这样的:“因为既定的身份已不允许我的心再去飘逸;因为无奈的牵挂会牵扯的心好疼好疼;因为淡淡的交往也许会有淡淡的忧伤;因为我怕彼此的惦记会牵着彼此的心越走越近······ 那一次牵手淡淡的,在我的脑海储存,不管过了多久可能都不会忘记,每当暮春时节来临,你温软而有力的手掌就会温暖我的思绪。”
       “悠悠岁月,浮浮人世。生活中总会有诸多的无奈,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可我们依然抬起头走过来了。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些人和一些事让我们感动着。身边的朋友也总会让我们深深感动着。感受着感动的感觉,感觉着所有的感动,感动着每一份情意和祝福。”这是“红尘有爱”给我的一份留言,可能是原创、也可能是转载,然而我都不在意。相逢何必曾相识。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
      “红尘啊滚滚,痴痴啊情深。聚散终有时,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至少梦里有你追随……”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