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原创:《痛掉大娘的去逝让我想到了许多-----几十年后中国何以面对人口老龄化》  

2010-12-04 22:21:20|  分类: 记事本_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娘已去逝几天,可我的心里仍时时难以平静,她出丧的那天,正逢这矿举行联合试运转仪式,本打算拍些庆典现场照片的计划只好搁浅,作为这门人长子的我只好放弃其它一切计划急回老家奔丧。    大爷与退休回老家的父亲现都住在老家农村。

        自小时候我在老家记事起,大爷与大娘过得还不错,大爷在老家那时是庄上的保管员,两口子下地挣工分还是庄上的壮劳力,后来包产到户,家庭生活过得也不错。大爷与大娘年轻时收养与我同岁的堂弟一子,在当时还有时令我们这些家里姊妹较多的农村孩子羡慕。后来堂弟及早到矿上上班,及早结婚得子,刚开始上班还不大正常,后来“懂事”啦也特别知道孝顺父母,常逢双休日必带着妻儿回老家与大爷大娘聚一次。可惜,几年前在上班中突发脑溢血不久病逝。

  大爷大娘老年丧子,可以说是人生的一大悲痛!这也不能不给大爷大娘增添加速苍老的速度!

  “见不到了!见不到了!”大爷在大娘的遗体火化从殡仪馆运到家后悲痛不已地说。亲邻讲,大娘活着大爷还有个念想,虽然这半年多每天要侍候不大能起床的大娘,三十多年前,大娘患肺结核,因离医院较远打针都是大爷在家给亲自打。

  亲邻讲等这事罢看能不能让大爷到村里的养老院--毕竟那里有人作饭,“能吃上个热火饭”!孙子孙媳又都在外地,儿媳已改嫁。孙女也已出嫁。

  区民政还不错,之前对大爷大娘很照顾,为二老办了低保,还出钱为他们盖了两间砖瓦偏房。

  而虽然大娘是78岁高龄去逝,但对大爷的打击还是很大!我不难想像他老来丧子丧妻的那种凄惨孤独!虽然大爷今年也已是79岁高龄!

  期间见到一个大老表,头发已白了许多,显得很苍老!“50多了!”他说。此时,我也感到自己不觉已有几分老之将至!43啦!

       我不能不推想:下一步我们这一辈步入老龄化的几分悲苦!前不久在同学儿子的婚宴上,已有同学感慨对几个早逝同学的婉惜与世事难测!相约等几年后如还健在的话一定要同聚一次的意愿!人活着不容易!

      这不由然让我启想,几十年后中国何以面对人口老龄化?!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