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梦圆婚庆

缘源

 
 
 

日志

 
 

引用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2010-11-26 23:12:20|  分类: 精美图片择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随风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坝上日出是一定要拍的。当晚和于师傅约好,明早五点半出发,拍日出,地点于师傅来定,他比我更清楚坝上哪里的早晨更美丽。

虽然坝上的冬天天寒地冻,随便弄弄都零下20来度,隆冬时节一般零下30-40来度,这和坝上的地理位置有关系,正处于个北方冷空气的风口,所以特别冷。但是老宋家的宾馆还是暖和的,装了地热,暖气从地面上来,蛮舒服。所以当晚睡得相当好,五点钟闹钟闹起来的时候,我还在美梦中,居然梦见一夜之间坝上的雪全部融化了,坝上重现秋天的迷人景色,那是我前段时间在网络照片上看到的。。。正准备操家伙拍下。。。闹钟响了。。。

外面的天还是漆黑的,而且一定是冰天雪地寒冷无比的,但我还是毫不犹豫毫无怨言地起床了。摄影爱好的动力比啥都大,我想如果是为了单位工作,这么早,这么寒冷的天要起来的话,一定会骂死领导的。

照例把自己里三层外三层裹得严严实实地出门,于师傅和他的2020已经在门口等我了,我的表弟们还在睡大觉,他们没必要这么早起来跟我一起受罪,他们又不摄影。

但是有个情况比较糟糕,昨晚他们告诉我,明天,也就是周一,他们公司都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处理,所以,今天下午,我们就要赶回呼和浩特,而且下午还要早点走,否则,路上都是积雪,车子很难开。这是令人遗憾的事情,因为我们昨天才千辛万苦地来到坝上,今天下午就要走,面对坝上的美景,我真的觉得舍不得。但是也没办法,他们都重要事务在身,我也不好意思耽搁他们的正事。嗯,好吧,拍了今天,就走吧。

于师傅载着我出发,在雪地里大概开了半个小时,达到一个小山头,于师傅说,这个地方叫小红山,坝上的一个经典拍摄地点。

东方已露鱼肚白,我架起家伙开始干活。非常适合摄影的天气状态,小红山居然只有我一个人在拍照。于师傅说,你运气好啊,雪刚下,他们都还没来得及来呢,以往的话,这么好的天气,这里三脚架都摆不下了。

干活干活啦,坝上的早晨真叫冷,我干一会儿就得跑到车里暖和一会儿,估计得有零下20来度吧。

所以,每一张照片都消耗了我的体温啊,呵呵,看图吧。

(未完待续)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下车第一拍,天才蒙蒙亮,东方露出鱼肚白。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慢慢的,天亮起来,村子里开始升起了袅袅炊烟。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马儿也拉出来了,村庄开始苏醒。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太阳已经升起,朝阳映红了远处的雪山。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这时的炊烟更多了。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这个村庄估计家家户户都养马,因为我看到不断地有马儿牵出来。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阳光很漂亮。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看来,大家都起来烧早饭了。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比较喜欢这张的天空,很干净。

初冬坝上行(5):小红山的早晨 - 随风 - 随风旅行摄影博客

 远处黑压压的,是马群。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